三分钟热度/白日做梦专业人士

[YOI/维勇]关于那个少年和他的信仰

#只是想写一点有关自己想到的勇利少年时代的事情www

# 过去捏造有√cp成分较少√每篇前后内容无关,可单独成篇观看√

#两周年快乐啊🎉🎉🎉🎉🎉我爱你们!!!!!以后也请一起喜欢yoi啊!!!!!!!!

2

     长谷津是个小镇。

小镇就意味着宁静与闲适,就意味着自然与淳朴;也意味着它并不像大城市那般繁华多彩,不像城市那般喧嚣忙碌。

长谷津是温和敦厚的,在长谷津长大的人似乎也都染上了这样的色彩——比如勇利。

小镇也意味着鲜少有新事物的出现。

这其实也没什么,曾经的小勇利想,他是毫无怨念的。没有新事物也罢,他所喜爱的也都是他所熟悉的——直到他某一次在社交网站上看到维克托上传的,俄罗斯的罗宋汤的照片。

长谷津怎么就没有地道的俄罗斯餐厅呢?他对着照片有些郁闷地抓了抓脑袋——在外面的餐厅吃已经不可能了,唯一的方法也就只能在家里做了。

仔细想了一下,终究还是不想请妈妈帮忙的。毕竟只是自己一个可有可无的一点要求,何必麻烦他们呢?尽管是自己的父母,但勇利不知为何始终抱着能不麻烦到他们就不麻烦的想法——因为花滑自己好像已经麻烦他们够多事情了。

......到底还是非常想吃的,那还是自己动手吧。

勇利对自己的厨艺不是很有信心,他也不知道网上各色关于罗宋汤的菜谱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正宗地道的。所以在每一次做菜前,他几乎都会把搜索页的前几种做法都看过一遍,最后再选出最合适自己的那一个。

要准备的食材都会专门记下来。在每次做菜前勇利几乎都会去超市买一次所需的食材。逛超市的时候手里会拿着记食材名称的小本子,找到一样就会在旁边打个勾。看着逐渐被自己打完勾的一行行字勇利居然会有一种对悠闲生活的满足感——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第一次尝试新菜谱的时候做不好已经成了定律了。要么是某种调料放太多要么就是火候不太对。后果就是整道菜只有其中一个部分或步骤做得好,又或是全部都因为一个小细节的失误而整体显得不那么美味。

当然无论做得好不好吃,他每次都会默默把菜给吃完——但吃自己不好吃的菜时,他不服输的心思又总会冒出来大喊:再做几次!还能做得更好!!!

于是他又开始乐此不疲地做那来来去去也就几道的菜,渐渐地掌握方法之后也能做得像维克托po出的图那样好看,或看起来更加可口。每当将它吃进肚子里的时候勇利总会想,是不是这样就能和维克托感受同一种食物、同一种味道了?

后来大了一点的勇利去东京或其他城市的比赛次数不算少,他也找过几次机会和朋友教练们去了做俄罗斯菜的餐厅吃。同去的人都说味道很好,但只有勇利在想,这些菜肴都被做成适合日本人下咽的口味了——没办法真正地感受到维克托所享用的味道。

勇利去底特律之后甚至还向披集学了几道泰国菜,披集也将他手中仅有的几道俄罗斯的菜式学了个遍。但披集十分惊讶于勇利居然几乎不做日本菜——他俄罗斯菜做得那么棒!勇利对此的解释是,自己再怎么做也不如自家的好吃,干脆就不做了。这点曾经不止一次地被披集揪出来吐槽勇利,毕竟——

无论是相对日本菜还是泰国菜,俄罗斯的传统菜肴是不够其精致可口的,它们更加,更加地......呃,粗犷奔放一点,勇利在脑海里找了很久的形容词才能恰当地形容俄罗斯菜。他在长谷津的时候也时常会想,难道维克托平常就吃这些吗?盯着妈妈做的自己最喜欢的猪排饭,勇利不知怎么地莫名有些心疼自己的偶像。

如果,他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自己能带他来长谷津,让他品尝一下自己最喜欢的美食就好了。

也许不止是美食,他还能让那个人感受一下长谷津的温泉与樱花,层层拍打在沙滩上的海浪与天上飞过的黑尾鸥,还有桥上的日出与日落。

——但大概也只是如果了吧。    


评论 ( 15 )
热度 ( 28 )

© 慕海彦彦彦 | Powered by LOFTER